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网信建设“头脑风暴”务虚会
2022-08-29 11:40: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8月26日上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网信建设“头脑风暴”务虚会,传达学习全省检察网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世国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第一检察部主任叶航及各部门负责人、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就本部门网信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做了简要汇报并结合业务需求着重提出下一步工作开展计划。技术部门负责人从方案设计、数据来源、技术支持等多角度对网信工作技术可行性进行逐一解答。

  张世国对本院近年来在智慧检务建设和数字检察工作中的成果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并就下阶段加快推进数字检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升站位,深刻认识数字检察赋能检察监督重要意义。面对数字化改革大势,要切实增强推进数字检察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充分学习借鉴全国各地优秀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成功经验,做好转化运用,争取取得个性化突破,真正将云检数字化品牌统起来、用起来、立起来。二是以用为本,打造富有生命力的数字检察产品。网信建设最终要以落地的实效为根本,各部门在推进中应紧紧围绕上级部署要求,对项目的可行性、必要性进行严格分析论证,打造符合云龙检察实际需求的数字化产品,在实战实效中检验数字检察工作成果。三是凝聚合力,坚持检察一体化履职理念。强化跨部门、跨单位协作配合,群策群力,发挥检察融合监督效应,打造有影响力的数字检察产品。常态化开展“头脑风暴”网信建设会议,引导干警牢固树立数字检察新思维,激发干警共谋数字检察改革热情,全面提升数字办案意识和数字监督运用能力,以切实的数字检察成效提升法律监督质效。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