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龙区政协主席李学东到云龙区院视察调研指导工作
2017-01-06 09:06:00  来源:

  7月6日,云龙区政协主席李学东,副主席何立刚、张源辉、赵传伟、孙雅琴等一行6人到云龙区院视察调研指导工作。

  李学东一行先后视察了云龙区院案件监督管理中心、检察为民服务中心、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青少年法制教育体验基地、刑事办案工作区等场所,观看了检察工作专题片,详细了解检察机关履行职能,服务民生;加大办案力度,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依法保障人权,维护公平正义;深化检务公开,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等方面工作的具体举措。视察团认为,云龙区检察机关认真落实上级检察机关和地方党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履行职能,坚持从严治检,突出表现在服务全区大局有作为、职务犯罪惩防有实效、参与社会治理有担当、加强队伍建设有力度,各项工作处在全市检察机关和全区政法机关前列,得到了市检察院和区委的充分肯定。

  视察中,李学东等领导对云龙检察工作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服务大局,严厉打击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二是坚持依法办案、规范司法,切实担负起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职责;三是牢记人民检察为人民的宗旨,进一步做深做实服务和保障民生的各项举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司法关怀;四是继续保持高压反腐态势,加大查办职务犯罪力度,积极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促进社会风清气正;五是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提升司法规范化和管理科学化水平,健全内部监督机制,深化检务公开,提升检察公信力,打造人民群众信赖的阳光检察,为建设法治国家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