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4-28 10:18: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4月25日上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与区总工会联合开展了以“‘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各界20余名省、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普通劳动者参加活动。云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边大庆参加活动。

  来宾们首先参观了云龙区院案件监督管理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院史陈列室、青少年法制教育体验基地。检察官通过一幅幅展板,向来宾详细介绍了该院案件的业务受理范围、案件办理的流程以及云龙区院的历史发展、获得的荣誉,使来宾对检察工作有了更具体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来宾们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云龙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向来宾们致以“五一”国际劳动节节日问候,介绍了检察机关的主要职责,通报了该院近年来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成效,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肯定。座谈会上,来宾们围绕社会高座谈会上,来宾们围绕社会高度关注的“公益诉讼”“劳动维权”“未成年人犯罪预防”等问题和检察官展开热烈探讨,并就检察机关如何能更好地发挥检察职能维护群众利益,检察机关如何创造良好的经济发展和劳动者就业环境等具体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云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边大庆充分肯定了检察机关检察开放日活动。他表示,通过这次“检察开放日”活动,能使社会各界劳动者更加深入直观地了解检察工作,深刻感受到检察机关在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开展公益诉讼等方面的真心诚意和坚定决心,为社会公众了解检察、感受检察、监督检察工作提供了方便有效的途径和平台。(作 者:孙 颖 杨 莉)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