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举行谢某某危险驾驶案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
2020-08-03 10:17: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了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主动接受社会各方对检察权运行的监督,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和办案透明度,7月30日下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举行谢某某危险驾驶案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会议由第一检察部主任叶航主持,侦查人员、人民监督员、犯罪嫌疑人所在社区村委会代表和网格检察官、值班律师等人参会并发表意见。

  会上,首先由案件承办人介绍基本案情并陈述拟作不起诉决定的意见和理由。侦查人员对侦办过程进行了补充说明,犯罪嫌疑人对检察机关查明的事实没有异议,其值班律师对案件法律适用和拟不起诉决定发表意见。随后,其他与会人员就案件相关情况对检察官进行提问。

  听证阶段结束后,听证评议人员结合犯罪嫌疑人的主观过错、社会危害性、犯罪情节、悔过表现等方面进行评议并逐一发表意见,最终一致同意检察机关拟作不起诉处理的决定。

  最后,网格检察官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了教育训诫,要求犯罪嫌疑人积极悔罪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公民。

  会后,检察官表示,近期案件将作出最终裁定,结果会及时反馈各听证人员。听证会人员对检察机关以公开听证会的形式对认罪认罚案件作出处理,以公开促公正的做法,纷纷表示赞同,既拓展了群众监督渠道,又对规范司法行为做出尝试。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