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2.0|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1-06-15 10:06: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充分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深化检务公开,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关于创立代表委员联合监督新机制要求,6月8日下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区人大代表周怀成、庄帅,区政协委员刘华、朱新颖以及社区网格员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了解检察工作。

  受邀代表、委员、网格员首先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办案中心、王杰精神现场教育点等云检工作和学习场所。随后,受邀代表、委员、网格员来到该院二楼会议室观摩公开听证会,该听证会是对潘某某涉嫌危险驾驶一案是否提出缓刑量刑建议进行听证监督,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主持,三名人民监督员到会对听证过程进行监督。该院按照“检察长+网格长”协作机制,邀请潘某某所在的社区网格长及网格员参会。经过评议讨论,人民监督员均认为潘某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构成了危险驾驶罪,但考虑到其具有的法定量刑情节,及作为民营企业主要管理人员,对企业日常经营发挥重要作用,从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优化营商环境角度出发,同意检察机关缓刑量刑建议。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云龙区检察院邀请代表、委员、网格员观摩公开听证会,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检察机关严格依法办案,认真履行检察职能,切实维护司法公正的为民情怀。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