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两会”看检察】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好故事”放到了“两会”上
2022-01-14 20:51: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这是我院干警在12309检察服务大厅接待两名聋哑人被害人时的场景;这是推动强制医疗领域‘事实孤儿’救助的案子……”1月13日,在徐州市云龙区“两会”召开期间,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金爱晶为驻足在展板前的人大代表介绍着相关工作情况。

  一张图片,一个瞬间,一起案件,一段故事。两会期间,该院精心制作了围绕中心大局服务民生相关工作海报, 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描绘了检察工作特色和亮点,受到代表广泛好评。

  代表祝化东感慨到:“云龙区检察院介绍检察工作内容详实,亮点突出,形式新颖,让我们更加直观地看到了近年来的检察工作成效”。

  云龙区检察院始终坚持把接受人大代表监督作为正确履行检察职责、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保障,通过邀请人大代表参与案件评查、刑事案件听证会、“检察开放日”等活动将争取代表委员支持落实到每一个工作细节中,始终与代表保持密切联系,坚持向人大常委会报告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

  下一步,该院将始终保持与人大委员的常态化联系,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研究落实措施,认真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不断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倾心办好检察为民实事,以更实、更优的检察履职回应群众关切,为云龙区“中心城市核心功能区”建设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