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云龙检察:张廷会荣获了“全国检察机关预防能手”称号
2017-11-10 11:29: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在最高检政治部、反贪总局《关于全国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预防部门实战练兵业务竞赛和“百千万侦查预防人才”评审结果》的通报中,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预防局副局长张廷会荣获“全国检察机关预防能手”称号。

  张廷会同志自2013年担任预防局职务以来,积极履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职责,扎实开展重大工程专项预防工作。围绕区在建“三重一大”工程,在徐州轨道交通项目、云龙区养老服务中心、棚户区征迁改造等25项重点工程开展专项预防。“预防进车间,送法到支部”,与徐工重型机械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一支部一检察官”检企共建工作,有效推动廉洁经商环境形成。此外,他积极组织系列大型预防活动,在全区开展廉政宣传短片、廉政漫画、廉政小故事等评选活动,成功树立了“云龙预防”品牌。

  同时,他还注重工作创新,在他的带领下,经过近一年的筹备,2016年6月初建成了全市检察系统首个3D网络警示教育基地,该虚拟基地采用3D动漫技术,融文字、声音、图像、视频、立体空间于一体,模拟现实场景,通过视频主持人介绍,引导参观人员依次参观。3D网络警示教育基地,还提供了检务公开、群众举报、行贿犯罪档案查询、青少年维权等法律服务,参观者可以进行法律咨询、举报职务犯罪线索。

  此外,张廷会以优秀的宣讲能力,以“检察长宣讲团”为引领,打造预防宣传教育新格局,每年宣讲达20余场次,2015年他获得市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宣讲“优秀宣讲活动”称号。2016年4月,张廷会入选全省检察机关职务犯罪预防人才库成员,他撰写的一篇理论文章获得全省检察机关2106度党建理论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

  自司法责任制改革以来,入额后的他深感责任重大,要做好自身定位,员额检察官要负起主体责任,做到权责分明,恪尽职守,努力推进职务犯罪预防工作。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