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云龙检察:未检科被授予江苏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2017-11-10 11:31: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收到江苏城镇妇女“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省妇女“双学双比”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关于表彰全省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的决定》,云龙区检察院未检科被授予“江苏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云龙区检察院未检科自2012年成立以来紧紧围绕上级部署,立足检察工作职能,相继打造了“阳光家园”、“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引入司法社工”、“阳光校园创建”等项目,形成了云龙检察特色品牌之一。成立“阳光家园”针对“边缘青少年”开展帮教工作,被评为了全省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创新事例奖。

  创新“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引入司法社工”项目,借助司法社工对涉案未成年人开展科学全面的社会调查、帮教救助,该工作做法被高检、省、市检察院转发推广,多家媒体宣传报道,被评为了2015年江苏省公益项目创投大赛一等奖。

  开展“阳光校园”创建活动,先后组织辖区20余所小学学生、少先队员到基地零距离体验、开设法治微讲堂、播放法治微电影,开展模拟法庭、法治夏令营、法律知识竞赛等大型活动,受教育师生、家长达到了20000余人。“阳光校园”创建活动项目获得了2016年度江苏省青年公益项目创投大赛一等奖。

  未检女干警立足岗位,积极进取,发挥女性特质,温情司法,爱心帮教,全面推进辖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干警相继被评为“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先进个人”、“全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先进个人”,入选高检院、教育部主办的“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团。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