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云龙检察:荣获2016-2018年度“江苏省文明单位”称号
2019-12-13 11:17: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日前,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公布了2016—2018年度江苏省文明行业和江苏省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名单。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继2007-2009、2010-2012、2013-2015年度蝉联“江苏省文明单位”称号后,连续第四届获此荣誉。

  近年来,云龙区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的有关要求,坚持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两手抓、两手硬”的战略方针,在不断提升检察业务能力的同时,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不断加强检察队伍精神文明和素质文明建设。

  在创建工作中,该院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政治生日、领导干部上党课等一系列活动,抓党建,强队建,不断强化全院干警的思想道德文明素养;开展送法进校园、走访民营企业、开展检察开放日等工作,有效促进了检察工作的创新发展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提升;延伸检察工作触角,救助帮扶全省首例强制医疗“事实孤儿”,让“事实孤儿”感受社会的温暖;以检察建议推动全市不规范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这一社会问题的根治,制作的宣传视频《药方》多次在省、市、区级评选中获奖,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助推社会文明建设。

  此次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标志着云龙检察文明创建工作迈上了新台阶,该院将以此次荣誉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榜样表率作用,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当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排头兵,以更加清晰的工作思路、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不断把文明创建工作推向深入。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