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云龙检察:在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案件审查与汇报”竞赛中荣获团体二等奖,2名干警获“最佳汇报奖”
2019-09-27 17:10: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9月24、25日,为期两天的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案件审查与汇报技能”竞赛在清风苑举行,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荣获团体二等奖,2名干警获“最佳汇报奖”。

  

  此次“刑事案件审查与汇报技能”竞赛是为贯彻落实市院党组提出的“全面发展、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目标而举办的一次竞赛。收到竞赛活动方案后,该院第一时间召开了党组会,认真学习方案精神并组织党组讨论,精选出一组有丰富检察业务能力的办案组代表该院组队参赛,同时制定了竞赛训练方案。

  竞赛内容以改编过的真实案例为素材、常见罪名为基础,以拟起诉或不起诉刑事案件审查为要点,就是否提起公诉向所在院分管领导汇报案件,最终形成有关意见或决定。院领导与参赛选手分开备考,每个代表队由员额检察官根据制作的PPT进行案件汇报,检察官助理补充,书记员记录,领导进行最终决策,总时间不超过30分钟。

  

  

  

  竞赛实行全过程多赛点考核评比,主要考核分管院领导、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和书记员应承担的办案职责和具备的业务能力。重在考察办案团队的案件审查能力、汇报水平以及司法责任分工与落实、领导决策把关能力。该院参赛团队在此次竞赛中沉着冷静,发挥了强大的团队协作能力,以出彩的办案和精彩的汇报得到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并取得优秀成绩。

  近年来,云龙区院不断强化“人才培养”计划,坚持以多种形式培养和提升检察干警素能。该院将继续依托岗位练兵竞赛活动,以赛促练、以练代训,主动适应“捕诉一体”改革的新要求,不断加强办案组织建设,提升专业化办案水平,推动“刑事检察”工作创新有效开展,着力打造“云龙刑检”品牌。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