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云龙检察:《面具下的“温情”》荣获三等奖
2022-06-30 20:21: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讲好检察干警忠诚履职和“检察为民办实事”的生动故事,6月30日,江苏省徐州市检察机关开展“增站位、立新功、创一流”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故事会活动,徐州市检察院和各基层检察院共13个团队参加活动。云龙区检察院干警黄绍清以《面具下的“温情”》为题,通过精彩的讲述、出色的发挥荣获三等奖。

  “您好,请问您是王平安老先生吗?我这里是拍卖公司,是这样的王老,为了让您手上的藏品发挥出更大的价值,减轻您的养老压力,我们可以帮您进行拍卖,成拍价格保证让您满意”……

  《面具下的“温情”》,是以云龙区检察院实际办理的一起养老诈骗案件为题材,编制的情景剧式讲述故事。该案件犯罪分子开设收藏品公司,以老年人群体为诈骗对象,通过虚构能够帮助老年人高价拍卖、交易收藏品为由,收取老年人拍卖手续费等方式进而进行诈骗钱款的目的。

  故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诙谐幽默的方式阐述了检察机关守护公平正义、用心用情办理民生案件,充分展示出新时代检察机关“依法能动履职”等检察工作的新理念,展现了新时代云龙检察人的靓丽风采,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云龙区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鼓励青年检察干警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担当时代责任,争做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以榜样示范、用典型引路,练就过硬本领、认真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