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云龙检察:第二检察部荣获“2021年度云龙区青年文明号”称号
2022-01-30 14:48: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共青团云龙区委员会印发《关于命名表彰2021年度云龙区“青年文明号”的决定》,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荣获“2021年度云龙区青年文明号”称号。

  青年干警是检察事业的希望,也是公平正义的脊梁。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全体干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司法为民献青春 监督服务彰正义”为目标,把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努力打造一支“学习型”、“能力型”、“专业型”的高素质青年生力军。

  自“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该部门全体干警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以更实举措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该部门立足检察职能,严厉打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主动延伸办案触角,通过向涉案企业制发法律风险提示函,助力企业规范经营;通过制发检察建议,积极参与社会治理,补足服务民企体制机制漏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法治护航企业发展,累计开展精准普法、送法入企等法治宣传活动20余场。

  青年文明号的荣誉不是终点,而是砥砺前行的起点,更是做好今后工作的鞭策和鼓励。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青年文明号”荣誉的获得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青年人才培养,激发青年人才的生机与活力,让广大青年干警成为服务大局、保障民生、助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为争创一流工作业绩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