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舒海同志荣获全省检察机关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侦查“十佳侦查员”称号
2022-03-31 13:29: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3月28日,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暨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侦查“百日攻坚行动”表彰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舒海被表彰为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侦查“十佳侦查员”。

  多思好学是舒海同志对待工作的优秀品质,作为江苏省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二级人才库人员和徐州市检察院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侦查办案团队成员,他曾获评徐州市检察机关优秀侦查员、三等功等荣誉。2019年所办理的黄某某徇私枉法案,被评为全国检察机关司法工作人员相关职务犯罪侦查精品案件。他所带领的职务犯罪侦查团队2019年被徐州市检察院记集体三等功。2021年以来,舒海同志先后被徐州市检察院抽调参与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侦查“百日攻坚”行动以及“8·10”专案组。作为有着20年职务犯罪侦查工作经验的优秀侦查员,舒海同志在侦查办案期间任劳任怨、忠诚履职,虽然年过半百,仍冲锋在前、兢兢业业。在审讯突破时严谨细致,善于敏锐掌握谈话对象的性格特点和心理状态,围绕关键环节组织问题环环相扣进行审讯,及时抓住对方的逻辑漏洞进行追问,使其自相矛盾、自乱阵脚,为最终突破案件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调查取证时精益求精,克服家庭困难,数月间辗转3省7市开展线索核查、谈话走访、调查取证等工作,主动加班加点收集整理各类线索材料,充分彰显了一名侦查老兵的担当奉献精神,为提升侦查团队凝聚力、战斗力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年轻干警树立了榜样。

  舒海表示,荣誉既是肯定,亦是鞭策,将以此表彰为新的起点,锐意进取、担当作为,自觉能动履行刑事执行检察职责,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