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成功监督强制医疗患者外出治疗
2017-02-22 15:31:00  来源:

   近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在对东方医院强制医疗执行进行检察监督时发现一名强制医疗患者坐立不安,情绪暴燥。细问之下,得知其牙痛,遂建议医院将其带到专科医院进行诊治。同时,为了确保安全,积极联系就近派出所民警协助外出。 

    患者史某某,男,37岁,江苏省阜宁县新沟镇新东村二组40号,于去年2月由盐城市阜宁县公安局民警执行强制医疗送入东方医院,入院诊断为“偏执型精神分裂症”。近期,其反复牙痛,自称左侧下第一磨牙蛀牙多年,起先,东方医院为其服用药物治疗,只是起到缓解作用,但缓解时间较短,疼痛反复加重,导致患者左侧面部肿胀,进食困难、疼的难以入睡,久之,情绪暴躁不安。经过外出至口腔医院将其蛀牙拔去后,回院后情绪一直很稳定。 

    这是云龙区检察院开展强制医疗执行监督之后,第一次全程监督强制医疗患者外出就诊,得到东方医院医护人员及其家属的一致感谢。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