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云龙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暨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宣誓仪式
2017-04-01 09:55:00  来源:
   清明节即将到来,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3月31日上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在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的带领下,前往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

  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首先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圈。随后,全院干警集体默哀三分钟,对英勇牺牲的革命先辈们表示深深的敬意和无限的哀思。接着,干警们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最后,检察干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绕塔一周,瞻仰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 

  通过清明节扫墓活动,该院干警不仅发扬了缅怀先烈的优良传统,还表达了他们勇于继承先烈遗志的信念,从而促使他们立足检察职能,积极为检察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祭扫活动结束后,该院又组织了“阳光青年”法律志愿者服务队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活动。“阳光青年”法律志愿者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致力于法制知识宣传,为青少年特殊群体提供法律服务,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同时,该服务队还定期开展关怀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和智障学生等特殊群体,开展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活动及其他法律宣传等活动,受到辖区群众的高度赞扬。 

  2016年,该院“阳光青年”法律志愿者服务队被共青团徐州市委授予“徐州市优秀青年志愿者团队”称号。此外,其创建的“阳光校园”系列活动之——“这里的青春不落雨”项目荣获“江苏省公益创投大赛”一等奖。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