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检察机关新进人员培训暨检校合作工作汇报会在云龙区院召开
2017-04-13 16:33:00  来源:

  4月10日下午,徐州市检察机关新进人员培训暨检校合作工作汇报会在云龙区检察院召开。江苏省人民检察院调研员汤波、缪礼杰,徐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韩卫东、宣教处处长唐颖、干部处副处长陈浩、检察官培训中心副主任刘长友、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书记张波以及云龙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及该院分管、负责教育培训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缪礼杰首先阐明了此次调研活动的指导思想是围绕新进人员培训考核与检校合作等方面问题听取徐州市院与基层院的具体意见与打算。 

  关于新进人员培训与量化考核问题。刘长友做了主要汇报发言,对新进人员岗位实践考核与教培工作考评提出了科学、全面评价意见。李春丽结合云龙院工作实际对新进人员教培开展情况发表了看法与意见。吕青检察长认为,在对新进人员的考核与培养上,还应引导他们注重与其他部门的相互支持与配合,要有大局意识,这样才能更加全面地培养人才。 

  关于检校合作现状与长远规划问题。刘长友从规范检校合作、积极拓展检校合作做了详细汇报,同时针对目前检校合作中面临的困难提出了初步解决方案。韩卫东主任对检校共建已有的合作模式做了进一步补充。他认为检校合作是一种优势互补,双赢发展的工作机制,今后会继续加强检察院与各高校的密切合作,为提升检察工作科学化水平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进一步加快检察人才队伍建设步伐,全面实施人才强检战略,近年来,云龙区院从建立健全机制入手,制定“英才计划”,采取压担子、铺路子、升位子等激励措施,调动人才干事创业积极性。在上级院的各项赛事中,捷报频传。目前,除特殊专业人才外,全部通过司法资格考试,省级专门人才5名,市级岗位能手17名,综合业务骨干4名。2017年,该院改变以往“大而全”的培训模式,通过组织开展“微培训”、“微课堂”、“微练兵”活动,对干警的能力素养与工作技能进行全方位提升,如近期举办了“新媒体宣传沙龙”活动、“摄影技巧小课堂”活动等,切实提高了大家新闻宣传与写作技巧,为他们在今后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外,为优化检察队伍建设,培养高精尖检察业务人才,该院还采取“走出去”现场学习、“请进来”专家授课、开展课题调研合作、社会化服务合作、人员互派等方式,积极与高校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