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落实检察长接待日制度,真心为民排忧解难
2017-04-19 17:03:00  来源:

  

   4月11日上午检察长接待日,云龙区院副检察长陈宇清预约接待来访群众王某及其家属。王某反映本院在办理其职务犯罪案件过程中有不规范行为,要求检察机关给予说法,且来访时情绪比较激动。陈检邀请王某到检察为民服务中心的检察长接待室坐下,耐心细致倾听王某的诉求,向王某及其家属展现了充分的人文关怀。听取诉求后,陈检根据调查的材料,从检察机关办案的法律程序规定等方面向来访人进行了充分的释法说理和理性阐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接访,来访人王某及其家属的情绪逐渐平和,并对陈检的接访表示感谢和满意。随后,陈检亲自在控申信息平台上制作了此次接待笔录,并按照接访人的要求逐条逐句进行修改,得到了来访人的认可。

  近年来,云龙区院采取多种方式积极落实检察长接待日制度,在做好每周二检察长接访的同时,对重大、疑难信访案件当事人,做好预约接访工作。对检察长批办、交办的信访案件,按照“一包到底、案结亊了”的原则,切实做好矛盾化解工作。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