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社区服刑人员警示教育大会
2017-04-19 16:49:00  来源:

  近日,为进一步加大对社区服刑人员监管力度,提高社区服刑人员的服刑意识,预防重新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和谐。近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监所科召集全区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集中警示教育大会,全区112名社区服刑人员参加了会议。 

  警示教育会上,针对当前部分社区服刑人员自我认识缺位、服刑意识淡化、责任意识缺失等不良心理,云龙区院监所科干警从明确“身份、环境、义务”,增强“认罪、悔罪、赎罪”认识等方面,教育社区服刑人员自觉履行社区服刑义务,积极投入改造,并对社区服刑人员提出了严格要求:一要摆正位置,认罪服法,主动接受区社区矫正中心和司法所的管理,把刑期当学期,不断提高自身法律意识;二要服从监管,严格要求,在社区矫正期间认真遵守各项监督管理规定,定期参加学习和公益劳动,按照规定办理请销假制度;三要珍惜机会,深刻反省,常敲自警之钟、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争取顺利解除矫正回归社会,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 

  此次集中教育,进一步强化了矫正对象的服刑意识,参加集中教育的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服从司法所的监管,真诚悔罪,积极接受社区矫正,重新做人,回归社会。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