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发布|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民生检察提升年”之公益诉讼举报宣传周新闻发布会
2018-05-21 09:13: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5月18日上午,云龙区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专题发布该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出席发布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世国主持活动,同时邀请了徐州电视台、徐州日报、徐州广播电台等7家媒体进行采访。该院开展的“公益诉讼举报宣传周”活动是全市首家率先开展的公益诉讼宣传新举措。 

   

  发布会上,吕青检察长先向大家介绍了我院关于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情况,在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不断改变的大背景下,民生涉及方方面面,矛盾日益凸显,一些损害国家利益、公民利益的现象频发,因此该院立足检察职能,切实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不受侵害,在全区开展了系列公益诉讼活动。接着,吕青检察长针对该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具体做法以及今后工作打算进行了解释说明。她表示,公益诉讼是时代赋予检察机关的新使命,我们将坚定不移地勇于担当,切实加大对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保护力度,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云龙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也希望通过借助媒体的力量,加大对公益诉讼的宣传力度,形成一定的社会舆论效果,号召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监督举报。 

 

  随后,针对公益诉讼方面的问题,现场记者进行了提问,吕青检察长对记者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解释。 

 
 
 

  最后,记者对吕青检察长以及该院民行部门干警进行了专访,希望能够以更加全面、专业的知识,让老百姓了解公益诉讼并熟知相关违法案件的举报方式。 

 
 

  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检察官作为公共利益的代表,肩负着重要责任”重大论断的具体举措,云龙区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切实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不受侵害。同时,也需要媒体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参与,让危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陷入人民群众举报的汪洋大海之中。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