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书记员检察信息撰写技能摸底
2018-06-19 10:20: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适应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总体部署,有效服务保障司法办案,江苏检察系统建立了适应检察工作的一支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司法雇员性质书记员队伍。他们日益成为检察系统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在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省统一招录的司法雇员性质书记员(以下简称省招书记员)一直受到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在2018年该院也将他们列入了年度培训计划。近期,按照培训计划和工作需要,该院开展了省招书记员技能摸底和培训。在6月15日下午,该院通过两个小时的时间开展了一次省招书记员检察信息撰写技能摸底测试,测试后进行了研讨和分析。

    

  本次摸底测试用时一小时,根据提供的素材,撰写一篇500字左右的检察信息,重点考核书记员在日常工作中发掘和提炼检察信息的能力。测试结束后,由院政治处和六名省招书记员对各自撰写的信息进行了详细分析研讨,对各自撰写的信息进行了逐个剖析,在剖析中发现了立意不高、逻辑不严、关注点不准等问题,针对这些情况,院政治处提出要求:撰写检察信息要做到“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一个中心,即以确定选题为中心;两个基本点,即眼睛向上找到上级及领导关注点,眼睛向下找准工作和业务切入点。 

  通过本次培训,该院进一步掌握了省招书记员检察信息撰写技能的情况,为下一步进行针对性培训打下良好基础。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一次基础性的检察信息撰写培训,在思想上提高了他们对检察信息的重视程度。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