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深入病区零距离 强化监督助维权
2018-09-10 09:32: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驻东方人民医院巡回检察室在日常监督中,以维护强制医疗患者的合法权益为出发点,坚持每周深入一次病区,坚持对每一名新收治的患者开展一次入院谈话,跟踪了解每名患者的思想波动及心理需求,随着检察监督工作的深入开展,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强制医疗工作日趋规范化、人性化。

  近日,巡回检察室主任姜武在与新收治的强制医疗患者郝某某进行谈话时发现,郝某某患有小儿麻痹,双腿行动不便,日常起居生活需医护人员协助才能完成。因行动缓慢,郝某某每日清晨总是最后一个进入洗手间进行洗漱,而此时洗手间会残留少量积水导致地面湿滑,加之卫生间狭窄,医护人员不能站在两边进行看护,郝某某跌倒现象时有发生,遂建议院方在现有洗手间无法改造的情形下,每日尽量安排郝某某第一个进入洗手间进行洗漱,同时为郝某某配置一台助行器,既能方便患者的日常起居,也能减轻医护人员的看护责任。院方对此建议表示赞同,并表示将尽快为郝某某配备助行器。

  在与患者的谈话过程中,该院干警还了解到许多强制医患者长期无人问津,很少有家属来申请会见,缺少家庭的关爱十分不利于病情的康复。在下一步工作中,巡回检察室将积极与患者的家属进行联系,做通其思想工作,让每名患者都能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增加病情治愈的决心,恢复回归社会的信心,最终通过检察监督促进强制医疗法律功能的有效发挥。

  编辑:陈子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