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小品《回家的路》荣获“讲好新时代徐州法治故事”作品大赛三等奖
2018-11-28 16:59: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传播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徐州,徐州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徐州市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举办了“讲好新时代徐州法治故事”作品大赛,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普法小品《回家的路》荣获三等奖

  《回家的路》是云龙区检察院创新普法形式——“阳光剧社”以真实案例自编、自导、自演的普法小品。该小品讲述了一名未成年人由于缺少家庭教育逐渐走上吸毒犯罪的道路,父母在得知儿子犯罪后,对他失望至极,声声言要与儿子断绝关系。后在检察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解下,父母逐渐接受孩子犯罪的事实,并认识到自己对待孩子教育上的缺失。通过犯罪嫌疑人认真悔罪的表现,能够真实的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检察官决定给其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对其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


  “阳光剧社”青年检察干警们深入人心的表演,对犯罪未成年人的真情流露,更加唤醒未成年人对法律的了解之心,促进青少年认真学法、懂法,进一步加强法律意识。通过短剧提高每个家庭对未成年人的教育意识,更好地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培养未成年人良好品行,有效地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阳光剧社”是云龙区检察院青年法律自愿者服务队搭建的一个情景式普法宣传平台。主要依照真实的案例编排生动的情景剧,根据不同群体的实际情况和需要,提供不同的普法教育模式。活动中由检察官轮流担任法律专家的角色,结合剧目情节和互动问题讲解法律知识,启发和引导老百姓知法守法用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企业合法经营依法维权,弘扬遵纪守法的社会风气,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倡导检察官自愿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和常怀公益之心。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