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朗诵节目《最美的人》荣获全市政法系统一等奖
2019-12-31 12:28: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日前,全市政法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朗诵比赛活动参赛作品评选结果揭晓,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代表全市检察机关和云龙区政法机关参评作品《最美的人》荣获一等奖,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李春丽被通报表扬。

  接到活动通知后,该院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组成由李春丽主任为总负责的20余人节目制作小组,诗歌稿件的编写、人员的出演编排、舞台剧的走位等等,小组成员利用两个月的休息日,加班加点一遍遍排练试音,最终,朗诵节目《最美的人》以独特的舞台剧呈现而出,得到了与会领导们的高度赞誉。

  该舞台剧是以徐州市检察机关优秀父子检察官许瀛山和许放、全国模范检察官张林、检察干警杰出代表汪曼乔等突出人物的真实事迹为背景,以诗歌的形式呈现,组织16名干警以舞台剧参演。真切的情感、宏伟的气势,一段段不同的催人泪下的真实检察事迹,演绎的是相同的守护社会安宁、服务人民群众的奉献与辛苦,体现的是作为政法人员“忠诚、为民、担当、公正、廉洁”的光辉形象。

  “在短短几分钟的表演时间里,我感觉这些故事就像是正在发生在舞台上一样,我从事政法工作二十多年了,这场表演给了我太多的震撼和感慨……”该剧演出后,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把这些优秀的、具有代表性的检察故事,通过舞台剧的形式呈现出来,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老一辈检察人的任劳任怨、勤勤恳恳和新一辈检察人的激情四溢、拼劲十足,透过眼前的表演,看到了一支忠诚、干净、有担当、有责任的检察队伍。观众们用经久不衰的掌声,表达了对台上十六名演出干警的赞许,以及对检察工作的支持和肯定。

  一直以来,云龙检察始终践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筑牢新时代基层人民检察院的责任担当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育干警不断提升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和人格修养,多思、多想、多做,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