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40名省人大代表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视察调研
2019-12-31 12:30: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推进检察机关与人大代表深度联络,让人大代表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检察职能和检察工作。12月30日上午,40余名江苏省人大代表走进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亲身体验检察服务。徐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筱筠、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卫东,徐州市云龙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陪同视察调研。

  

  “‘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集检察服务、检务公开、检察监督等功能于一体的检察机关统一对外服务平台,包括网络平台和实体大厅两部分……” 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大厅内,代表们边走边看、边想边问,详细了解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各项功能和运转情况,并给与高度评价。

  

  大厅中央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展板,向代表们展示了近年来该院服务保障非公经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维护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强化公益诉讼监督、创新普法宣传模式等开展的一系列检察工作。代表们对该院检察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和荣誉表示极大地肯定,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多年来,云龙区检察院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主动融入经济发展新常态,各项工作创新创优发展,三次荣获全国先进检察院,两次被最高检荣记一等功,连续十余年被评为省、市先进基层检察院。今后,该院将持续加强与人大代表的直接联系,继续提升检察工作水平,更好地接受代表们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