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坚定信念,忠诚担当】徐州市云龙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恒松到云龙区检察院授专题党课
2020-08-13 10:25: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根据区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的部署要求,8月12日上午,徐州市云龙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恒松到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以“坚定不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铸就忠诚担当云龙检察铁军”为题为全体检察人员讲授专题党课。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主持会议。

  贺恒松书记紧紧围绕“重温党史、对党忠诚、坚定信仰”讲述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深刻的党课。并从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一是为什么要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必然选择,只有不断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才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民族复兴伟大梦想提供坚强保障。二是检察工作中如何坚持和加强党的绝对领导。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道路;坚持为人民服务的终极目的,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贯穿始终;坚持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检察工作各项业务中。三是如何做好新时代检察队伍建设工作。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客观审视当前检察队伍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检察队伍建设重大意义,以党的十九大对干部队伍建设提出的新要求为指引,全面提升检察队伍建设水平。

  他强调,检察系统是国家的免疫系统,是祛邪扶正、惩恶扬善的重要力量,地位重要、作用特殊、使命光荣。广大检察干警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坚决扛起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的政治责任,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铁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课后,吕青检察长对下一步的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识再提高,通过一个多月的学习,思想认识还不到位的干警,尽快提升起来,所在部门负责人必须对干警们对教育整顿工作认识程度以及参与教育整顿的行动自觉督促到位。二是要把握住这次教育整顿的目标和要求,干警要放下包袱,坚决服从要求,深刻理解落实“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的文件精神,准确把握规定内容,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落实好记录报告制度。三是要两手抓、两促进,教育整顿目的是为了促进我们各项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出新成绩,我们干警要将教育整顿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齐头并进,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通过今天的党课,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党课既高屋建瓴,又通俗易懂,贺书记以深厚的党史功底,讲述的党的宗旨、初党之心、伟大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等内容震撼人心,结合我们检察工作,进一步强化了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意识。今后的生活、工作中将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职责使命,做一名新时代让人民满意的检察官。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