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云南省、重庆市、南京市江宁区考察组来院进行教育整顿工作调研交流
2020-12-22 16:54: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这里是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以来,我院又将这里布置为开门纳谏、法制宣传、日常接受监督和举报的主阵地……” 检察服务中心内,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向各位“远朋”介绍着该院开展的教育整顿试点各项工作。本周,云南省、重庆市、南京市江宁区政法单位考察组先后到该院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调研交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春丽陪同调研。

  交流人员通过观看该院制作的队伍教育整顿展板,全面了解了该院在学习教育、查纠问题、整改总结三个环节中针对“四项任务”实行的各项突出举措,并对该院“三个规定”彩铃的制作给与赞赏。一幕幕试点工作期间的活动掠影,全面展现着教育整顿中的云检人的新担当、新作为和新风貌。

  “早就知道云龙区检察院将‘三个规定’内容制成电话彩铃的举措得到了中央试点办肯定,建议全国推广。现在看来,你们的成绩还远不止我们听说的那些”。前来交流的考察人员对该院教育整顿以来取得的成效赞不绝口。

  通过翻阅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台账、现场咨询交流,考察人员全面细致地了解了该院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该院“日常三考”、“五查工作法”等一系列特色亮点工作和先进经验做法。交流结束后,云龙检察院将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集成刻录成光盘,赠与前来学习交流的调研单位,调研人员对该院“双向交流,共谋发展”的理念表示极大的认可和赞许。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虽然已经圆满结束,但接下来云龙检察院仍将继续加大交流力度,巩固试点成果,发挥集成效应,推进检察工作创新创优发展。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