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强监督筑牢冬季疫情防控“安全线”
2020-12-28 17:08: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随着秋冬季节的到来以及‘输入性’风险的增加和聚集性疫情的零星散发,疫情反弹或者蔓延的可能性仍然存在,强制医疗中心作为一个相对封闭的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压力仍然较大,咱们医疗、监管人员一定要提高警惕,严把‘大门关’,守好内部‘防控关’,坚决做好应对冬季疫情防控处置的充分准备。”江苏省徐州市强制医疗检察室主任姜武在对徐州市强制医疗中心进行检察时强调。

  为切实保障强制医疗患者的健康权、生命权等合法权益,维护强制医疗中心的安全稳定,近日,徐州市云龙区检察院对强制医疗中心开展疫情防控检察。检察室干警查看了患者档案资料及医疗治理成果,以及该中心关于落实疫情防控相关管理文件及措施,对场所内的消毒、人员进出、体温检测等工作开展逐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当场提出整改意见。随后,深入病区详细了解患者的身心健康状况,对部分情绪较为波动的患者进行安抚疏导,对部分有法律诉求的患者进行解释答复,引导他们积极配合中心的管理和治疗,共同维护病区的安全稳定。

  通过此次防控检察,进一步增强了医疗监管人员的防控意识,规范了中心的疫情防控工作,消除了潜在的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为强制医疗场所冬季疫情防控贡献一份检察力量。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