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线上”监督助力社区矫正监管效果
2021-01-22 16:11: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请您扫码关注云龙微检察小程序,通过身份认证、手机验证、人脸识别完成实名验证后即可使用社区矫正模块,我们将对您的社区矫正活动开展线上检察监督。”近日,在云龙区社区矫正管理教育服务中心,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向前来报到的社区矫正对象“推广”云龙微检察小程序,实现社区矫正检察监督新模式。

  面对新一轮的疫情防控严峻态势,云龙区检察院与区司法局沟通协调,将通过现场指导和电话督促的方式,要求有条件的社区矫正对象关注并使用云龙微检察小程序,全面开展线上监督模式。依托云龙微检察小程序建立线上教育谈话空间,对社区矫正对象在特殊时期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等活动进行检察监督,在减少不必要接触的同时确保矫正效果,使防疫工作、检察监督、社区矫正均得到安全有序、高质高效的开展。

  “小程序定位抽检提醒功能非常好,社区矫正对象每周都会自觉地向社区矫正中心发送自己的实时定位,大大提高了我们的监督管理效果。”云龙区社区矫正管理教育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对云龙微检察小程序的上线运行称赞。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