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院务会
2021-01-28 10:13: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日前,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院务会,总结2020年工作情况,找短板、补弱项,科学谋划2021年工作。院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围绕2020年度“服务大局有力度、品牌建设有影响、精品案件有规模、人才培养有高度”的“四有”工作目标,深入分析存在的短板问题,结合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该院工作实际,提出改进措施。班子成员分别对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要求。

  在听取各部门汇报和分管领导点评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作了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2020年全院各部门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带领大家对2021年工作思路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初步确定2021年全院整体工作目标是“创新创优、科学发展,争创‘五好’基层检察院”,具体工作目标是实现新“四有”,即“服务大局有力度,品牌建设有深度,精品案例有广度,人才培养有高度”,坚定地走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之路。

  为实现这一目标,吕青提出在工作中必须坚持“四个统一”:一是要坚持做到讲政治和抓业务相统一。党建要争上游,业务要抓一流,讲政治最直接的抓手和最明确的落脚点就是党建工作,决不能把党建、政治和业务割裂开来。二是要坚持做到顾大局和重自强相统一。各部门、全体干警要正确认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与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系,要正确处理好推动四大检察高质量发展和检察干警高素质发展的关系。三是要坚持做到强基础和出精品相统一。提升基础工作能力,牢记办案能力是把握精品案件高度和广度的基石,不断加强对典型骨干的培养和对精品案件的总结,打造精英人才、办好精品案件。四要坚持做到善管理和做表率相统一。中层干部要一以贯之地强化“闭环思维”,善于学习科学先进的管理理念,做好党组决议的执行者和各项工作的组织者,既要有冲劲,也要有韧劲,敢想敢为,率先垂范。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