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务保障系统操作暨加强财经纪律执行相关业务知识专题培训
2021-03-01 16:54: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区委巡察反馈意见,加强干警财经纪律制度执行意识,完善财务报销操作流程,2月24日上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务保障系统操作暨加强财经纪律执行相关业务知识专题培训”,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朱艺参加会议,全院各部门总计20人参训。

  培训由该院办公室两位干警主讲,主要包括两部分内容:一是讲解全国检察机关检务保障系统报销模块操作,结合现场演示讲解出差申请单、差旅费报销单、借款单、通用经费报销单四种常用单据在检务保障系统内的制单方法和签批流程;二是结合区委巡察反馈情况就进一步规范财经纪律执行情况进行学习,主要包括领学财经纪律相关文件,重点学习了云委办﹝2017﹞103号《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的规定》,对规范“三公两费”支出、小微工程和项目资金绩效评价等进行详细讲解。

  讲解结束后,大家就检务保障系统操作与实际报销存在的疑惑进行集中讨论。通过此次培训,各位干警对检务保障系统的操作水平有了明显提升,对财经纪律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体会,培训效果较好。朱艺表示,票据报销是财务工作的始点,单据编制及审核质量高低直接反映到财务报销是否规范,各部门务必走稳走实第一步。办公室应当及时在工作群内公示最新财经管理规定,并结合本院实际不断完善经费报销规定,规范经费报销行为,切实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十项规定精神,严守法律底线和政策底线,确保计财保障工作规范有序。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