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奋进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三项大奖!“数字检察”赋能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08-16 10:09: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8月10日,由中国电子政务理事会主办的“2022推进以人民为中心的电子政务建设经验交流大会”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申报的《云龙微检察·社区矫正平台》《云检智链-非羁押人员云监督管理(取保)智能系统》荣获“2021年度数字检察典型案例”,并入选《中国电子政务年鉴(2021)》,该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郭强被授予2021年“互联网+数字检察”年度人物称号,全国检察机关仅有7人获此殊荣。

  据悉,《中国电子政务年鉴》由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组编,记载了中央国家机关和地方政府电子政务的主要进程,其中专门设立了“数字检察”专栏,旨在总结经验、固化成果,宣传信息化在检察工作中的重要支撑作用。此次入选的全国2021年度数字检察典型案例共13个,云龙区检察院2个案例入选,系全国唯一获奖的基层检察院。

  近年来,该院在检察一体化思想指引下,积极顺应数字化改革大潮,迅速转变工作理念,不断更新工作方法,着力通过信息技术解决制约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先后研发了“云龙微检察”“云检智链”“社区矫正”“检爱e站”等独具云检特色的“小快灵”智慧检察产品,覆盖“四大检察”“十大业务”,逐步形成了云龙区检察院轻应用集群,进一步拓宽了检察便民渠道,提升了司法规范化水平和检察工作质效,相继获得“第三届全国检察机关信息化网上轻应用二等奖”“江苏智慧法治十大优秀案例”“第四批法治徐州建设优秀实践案例”等诸多奖项。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云龙区检察院将继续围绕服务司法办案和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坚持问题导向、以用为本,不断完善已建已用平台,全力打造数字检察建设“云检样板”,为新时代检察工作提质增效注入强劲动力。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