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宣讲团”走进徐州市中医院
2017-07-11 16:39:00  来源:

  

  2017年6月30日下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宣讲团”走进徐州市中医院,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同志为医疗系统干部职工作了一场专题警示教育专题讲座。会议由市中医院范从海院长主持,医院领导班子、全院中层干部、医疗组长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吕青向大家介绍了我国当前反腐败的形势和今后的趋势,解读了医务人员容易混淆和模糊的法律概念,并就如何做好廉洁自律和预防工作作出了深刻的阐述,用大量真实案例“以案说法、以案释纪、以案施教”,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事例生动,使全体参会干部对预防职务犯罪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她对广大医务人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守纪律和法律的底线,不触碰“红线”;二是要避免侥幸心理和盲目的攀比从众心理;三是要自觉抵制腐朽思想的影响,正确对待和处理好权力关、金钱关和人情关。同时,吕青希望市中医院能够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职业道德教育、坚持基本法律法规学习、坚持制度建设和监督常态、坚持对医务工作者的厚爱,给广大医务人员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会上,范从海院长发表讲话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全院职工要自觉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严以律己,遵纪守法,防微杜渐,任何时候都不要越雷池半步;三是对照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算好人生“七笔帐”,不要触碰“高压线”。  

  吕青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意义深刻,尤其是引用的具体案例针对性强,发人深省、引人深思,使大家在深受教育的同时,内心受到极大的触动和警示,表示要经常反思自己,不断强化廉洁从医的思想意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切实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坚决杜绝职务犯罪的发生。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