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与连云港海州区检察院开展“青春·飞扬”检察辩论友谊赛
2017-10-09 14:42:00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岗位练兵,增进检察机关内部交流协作,9月28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连云港市海州区检察院“青春·飞扬”检察辩论友谊赛在海州区检察院顺利举行。云龙区检察院检察长吕青出席并担任评委,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林及公诉科科长李坚等一行7人出席并参加了此次比赛。

  28日上午,在海州区检察院检察长唐张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海州区院文化长廊、新媒体工作室等地,深切感受到了海州检察院独特的检察文化。随后,云龙区检察院、海州区检察院就两院的工作情况展开会谈,吕青检察长对海州区检察院此次活动的精心安排及诚挚的邀请表示感谢,同时对海州区检察院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独特的工作机制和工作举措表示赞叹。

  28日下午,“青春·飞扬”检察辩论友谊赛正式开赛,虽然本次比赛是友谊赛,但参赛选手准备充分、自信满满,辩论赛的对决异常激烈。参赛队伍结合法理与法律规定、围绕案例的焦点你来我往,将法律人的机智和幽默,自信和坚定展现的淋漓尽致。在比赛中,辩论双方语言与智慧的交锋、逻辑与思维的碰撞不时引来观众热烈的掌声和喝彩。

     赛后,吕青检察长从辩论技巧、现场发挥等方面对选手表现进行了逐一点评,并有针对性地从论证、语言表达等方面提出了辩论应该注意的事项和改进意见。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