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举行青年干警检察业务竞赛经验交流活动
2017-10-11 14:32:00  来源:

青年干警交流会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干警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强干警之间的沟通交流,10月10日下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以“云检微课堂”为平台,举办了一场由青年干警参加的刑事申诉检察业务竞赛经验交流会。院党组书书记吕青检察长与党组成员陈宇清副检察长参与“微课堂”活动。

青年干警袁欢主讲

青年干警袁欢荣获全国检察机关刑事申诉检察业务能手称号

  本次“微课堂”活动由控申科干警袁欢担任主讲人。近日,在最高检举办的“第二届全国检察机关刑事申诉业务竞赛”中,袁欢荣获了“全国检察机关刑事申诉检察业务能手”称号。因此,该院邀请她走上讲台与大家分享参赛心得与感悟。提及此次参赛,袁欢感言,本次比赛前后历经五个多月,过程虽然艰辛,却收获了比荣誉更重要、更有价值的东西——成长与经验。比赛能够让自己更快地发现问题与自身短板,锻炼抗压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从而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与综合素养。她鼓励大家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进步。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宇清讲话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宇清听了袁欢的汇报后深有感触,他勉励在座的青年干警一定要秉持“日日不停步,时时在进步”的心态,在各自的岗位,做好每一份工作,完成每一项任务。要有积极进取之心,正能量满满,既注重打好基础,也要有高效的学习力。 

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讲话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作了总结,针对青年干警的心态特点与思想动向,吕青检察长谈到,在当前政治体制改革与司法体制改革的背景下,年轻干警容易出现职业困惑,她引导大家从“三思考”,即做什么,为什么做,怎么做与“三境界”,即理想、价值、追求这几个方面确定自己的努力方向,稳定好心态,不断提升境界,才能扩大自己的眼界与格局,才能走好脚下的路。 

    一直以来,该院高度重视检察干警的岗位练兵活动,以英才计划为动力指引,不断加强对干警尤其是青年干警的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培养,着力打造高素质检察人才队伍,为云检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而不懈努力!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