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走访企业 征求队伍教育整顿意见建议
2020-09-09 09:20: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深入查找和整改问题,结合营商环境工作要求,9月2日至8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为期一周的走访企业征求意见活动,由院领导班子分别带队走访辖区内7家重点企业,向企业负责人征求队伍教育整顿意见和建议。

  走访中,班子成员首先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基本要求以及云龙区检察院教育整顿工作具体情况,征求企业对检察机关司法办案、法律监督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企业负责人充分肯定检察机关近年来的明显进步,认为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维护经济社会和谐稳定,维护企业经营发展合法权益,成效明显。在教育整顿工作中,检察机关思想站位高,方案措施详细,推进落实有力,取得较好进展。同时,就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疫情影响下的涉企案件办理、检企联络以及法律监督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云龙区检察院及时将走访意见建议梳理汇总,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一是着力构建亲清检企关系,定期走访企业,及时充分了解企业所需,制定“一对一”精准服务菜单。二是公开透明办案,在涉企案件中贯彻落实好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开展重大案件公开听证,加强释法说理工作,依法运用不批捕、不起诉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三是加强法律宣传,多开展以预防企业人员职务犯罪、防范金融诈骗等为主题的教育宣传活动,强化法治意识,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