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向云龙区法院征求教育整顿意见
2020-09-03 10:10: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提升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地征求法院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8月31日下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带队“走出去”,到云龙区法院开展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云龙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桂晗及两院部分党组成员、内设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吕青检察长首先表达了此次到法院参加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表示此次带队“走出去”,就是要学习云龙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的先进经验,在感谢云龙区法院对检察工作大力支持的基础上,真诚希望听取法院关于检察院在队伍管理建设、执法司法形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同时对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两家会签的若干文件进行调研,并探讨下一步检法两家深化合作事宜。

  黄桂晗院长对吕青检察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表示无论是从距离上,还是从业务交流配合上,法检两家都有着密切配合协作的关系。两家应以此次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加强教育整顿工作互学互鉴、加强相互业务交流,共同促进两家队伍素质能力提升。随后,云龙区法院参会人员分别就云龙区检察院在刑事诉讼文书制作与庭审、刑事监外执行、民事行政检察业务能力提升、信访案件联合化解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吕青检察长表示,下一步,云龙区检察院将积极学习云龙区法院关于队伍教育整顿的经验,针对云龙区法院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总结梳理,对提出的问题认真整改反思,及时建章立制,通过会签文件、加强业务沟通学习等方式,不断提高检察队伍形象及法律监督能力。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