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信息和指导性案例工作推进会
2021-08-10 10:24: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8月6日下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信息和指导性案例工作推进会,调整信息和指导性案例工作网络小组成员,通报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出席会议,检委会专职委员朱艺主持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及25位网络小组成员参会。

  会上,首先宣读了《关于调整信息和指导性案例工作网络小组成员的通知》。

  朱艺对各部门上半年开展信息和指导性案例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和点评,同参会人员交流了选题角度与切入点,从明确方向、勤于思考、心有情怀、善于创新、持之以恒五个方面,细致地讲解了写好信息和指导性案例宝贵经验,具有极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进一步开阔了大家的工作思路,增进了对信息工作的深层次理解。

  随后,部门负责人代表、网络小组成员代表先后进行了发言,结合本职工作,就如何做好信息和指导性案例工作交流了体会,对下半年工作开展提出了思路。

  最后,吕青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讲话。一是阐述了为什么要重视信息和指导性案例工作。信息和指导性案例既是展示检察工作的重要载体和途径,又能提升检察干警个人写作、思考和表达能力。全体干警务必高度重视信息和指导性案例工作,在办案中思考,在思考中总结,在总结中进步。二是明确了重新调整信息和指导性案例工作网络小组的目的。通过搭建平台,让网络小组成员之间互帮互促、互相启发、形成合力,从而共同进步;甄选青年干警加入信息和指导性案例网络小组,给青年干警更多的锻炼机会、更好的培养途径;网络小组成员要努力向书本和实践求知,向前辈和先进学习,尽快成长为云检信息和指导性案例工作的中坚力量。三是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和落实举措。她表示,各部门负责同志要率先垂范,指导、辅助、培育、支持网络小组成员撰写信息和指导性案例,通过“喂案子”、压担子的方式加快网络小组成员成长。办公室和第六检察部要做好组织、管理、督导和保障工作,切实把信息和指导性案例工作做深做实,朝着“服务大局有力度、品牌建设有深度、精品案例有广度、人才培养有高度”的目标全力奋进,为实现徐州检察“八个全国一流”目标贡献云龙力量!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