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大兴“五风” 全力开局——在推进“五个徐州”建设中彰显云龙检察担当
2021-09-08 12:25: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2021年9月7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以及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旭奇提出的“五个坚定不移”工作要求,并研究部署落实举措。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金爱晶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就贯彻落实好省、市相关会议精神,金爱晶表示:

  一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入领会全会精神。组织大家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要确保每一位干警都能够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各项目标任务,做到检察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同心、同向、同步。

  二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阶段、新任务,把新的战略、新的观点、新的要求落实到每一项检察工作当中,进一步学深悟透,学做结合,找准检察工作融入社会经济发展的契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

  三要进一步转变发展理念,提升检察工作的质效和影响力:一是树立“大格局”。按照“五个徐州”建设新要求,紧扣区委“1356”发展战略,提升履职站位护航发展大局。在全区的发展中找准定位,进一步提高政治敏感性和工作敏感度,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区域法治建设的需求,以高质量的检察履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重实效”。聚焦监督主责主业,自觉更新监督理念,维护司法公正,传递检察温度,释放司法善意。以理念变革引领工作转型发展,对标徐州检察“全国一流”奋斗目标,努力为人民提供更优质检察产品。三是担当“新作为”。坚持司法为民保障民生福祉,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擦亮“检察长+网格长”等特色工作品牌,继续办好各项检察为民实事。通过群众来信件件回复、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检察建议、公开听证等方式参与社会治理,努力体现检察担当。四是展现“新形象”。找准理念先导、班子引领、能力提升三个发力点,大兴学习研究之风、真抓实干之风、攻坚克难之风、改革创新之风、勇争一流之风,激发和提振广大检察干警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打造“四铁三型”新时代检察队伍,为云龙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