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听庭思廉”警示教育活动
2022-01-06 14:39: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1月5日,2022年开启之后的第二个工作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组织院领导、中层干部以及员额检察官三十余人到云龙区法院就杨某某受贿案进行了听庭活动,以增强检察干警拒腐防变意识。

  整个庭审从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及被告人最后陈述,干警们均聚精会神地旁听,对杨某某的犯罪事实有了更真切、更完整的认识,真正体会到了“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的具体含义。

  所谓“前人之风,后人可鉴”,庭审结束后,参加听庭的检察干警纷纷感觉上了一堂“面对面”、“零距离”的廉政警示教育课,以直观的形式深刻触及思想和灵魂深入。杨某某案件确是身边人身边事,干警们表示将引以为戒,做到诱惑面前不昏头、不正当利益面前不伸手,时刻遏制自己的贪欲,时刻警示自己凡事当慎思之、明辨之,从而避免“一失足成千古恨”,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守住党和人民交给自己的政治责任,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