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组织检委会专题学习民行法规提升委员业务素质
2017-02-10 15:48:00  来源:

  

  新年伊始,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在吕青检察长的主持下集中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民事执行活动法律监督若干问题的规定》、《人民检察院提起公益诉讼试点工作实施办法》等民行法规,深刻理解了党中央关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强化民行检察监督的部署要求。

  

  会上,分管检察长张世国根据法规内容,逐条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民行科常亮科长结合司法实践,对重点条款进行了简明扼要的解读。吕检在会议中强调,公益诉讼、执行监督是今年全省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在反贪反渎即将转隶的新形势下,进一步巩固检察机关监督职能的突破口。近年来,民行科通过不断探索实践,奠定了品牌建设的深厚基础。希望通过此次专题学习,检委会委员和民行科要更加重视民行工作,在精心研读法律法规的基础上,继续挖掘品牌项目的创新点,进一步厘清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执行监督中的职权范围,在规范中打造品牌,在品牌中突出亮点。

  通过学习讨论,全体委员一致认为,这次学习意义深刻,一方面对新的法律法规有了新的认识,为今后开展工作储备了知识。另一方面,明晰了当前民行检察工作的发展方向。委员们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规范司法,提高民行案件审查质量,切实维护司法公正。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