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云龙检察:一起贪污案例被评为市检察机关“十大精品案例”
2017-12-04 15:19: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对一名优秀的工匠来说,匠心是态度,作品就是自己;对一名优秀的公诉人而言,匠心是情怀,案子就是自己。近日,在徐州市检察机关公诉部门举办的“退回补充侦查、自行侦查精品案例”评选中,江苏省徐州市云龙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干警、员额检察官冯琦以及来自全市两级检察院的30位公诉干警一路过关斩将,通过层层筛选,成功进入总决赛。

  总决赛现场,冯琦以一起贪污案为例,讲述了在退回补充侦查过程中,如何在复核证据时亲历审查,发现转机,一步步完整证据链,并将犯罪数额的认定从巨大提高到特别巨大,最终保障案件顺利提起公诉,被告人当庭认罪,法院全部采纳公诉机关所认定犯罪事实的过程。从述案件、讲做法、说成效、谈经验,短短六分钟,却展现了作为一名公诉人的真正风采。最终,冯琦的参赛作品被评为“十大精品案例”。唯有匠心,不负初心,在司法改革的道路上,公诉干警步履不停,精心修炼庭前“内功”,潜心雕琢庭审艺术,为“法治中国”的建设保驾护航。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