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云龙检察:获评省级“青少年维权岗”创建单位中期现场评估第一等次
2020-12-17 15:10: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委网信办、省检察院、团省委等6家单位对全省45家网络领域省级“青少年维权岗”创建单位进行了中期现场评估,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以创建活动丰富、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机制完善、举措扎实有力、整体成效显著获评第一等次。

  该院履职发现,青少年涉网络犯罪持续上升,成年人以网络为媒介侵害青少年权益的犯罪也层出不穷。为此,该院立足检察职能,严厉打击侵害青少年权益犯罪,精准帮扶网络领域涉罪青少年、网瘾少年。在被确定为网络领域省级“青少年维权岗”创建单位后,院领导高度重视,配强专业队伍,针对青少年网络犯罪特点和青少年上网现状开展调研,建设“检爱e站”青少年维权小程序、“睿直播”课堂,开通青少年线上维权绿色通道,开启多元化犯罪预防和自护教育,并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着力打造有口碑、有影响的青少年维权网络阵地,取得显著成效。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精耕细作,巩固创建成果,推动形成专业化、品牌化网络维权阵地,坚决遏制网络对青少年产生的不良影响,守护清朗网络空间!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