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云龙检察:干警白洋获省检察教育培训“精品小课堂、全省十佳“优秀检察教官”称号
2020-12-31 16:04: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日前,在江苏省人民检察院通报的全省检察教育培训“小课堂”评选结果中,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白洋主讲的《如何提升公诉意见书的“言值”》课程获评全省检察教育培训“精品小课堂”,白洋本人获评全省十佳“优秀检察教官”称号。

  法庭教育是公诉意见书进行法治宣传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要求。在日常撰写公诉意见书的时候,不少公诉人会对法庭教育部分存在畏惧心理,或言语晦涩无法使旁听人员产生共鸣或说理不够深刻,法庭教育流于形式。该课程通过带领学员一起学习法庭教育的必要性和社会价值,引导学员根据个案特点有针对性的选择法庭教育的方向,搭好“四梁八柱”,并且在此基础上总结了三种技巧对法庭教育的语言进行“精装修”,为公诉人在发表公诉意见进行法庭教育提供借鉴和启发。

  小课堂大作为,作为检察机关开展岗位练兵的有效载体,“小课堂”在促进业务发展、加强队伍建设、促进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云龙区检察院将在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小课堂”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针对实务需求,努力推出更多优质精品课程,为各项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