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云龙检察:获区“移动杯”2020网信普法暨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双冠
2020-09-21 17:45: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院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宣传普及信息法律法规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全体干警网络安全意识,按照区委网信办“中国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要求,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积极选派组织团体代表队和个人参赛代表参加云龙区“移动杯”网信普法暨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经过初赛42支队伍和上百人的个人赛角逐,院团队代表队和个人参赛代表双双进入决赛。

  9月18日,由云龙区各机关、办事处和各相关公司的六支代表队参加团队决赛,由各单位初赛晋级的共20名个人参赛选手进入个人决赛,本次决赛由徐州市云龙区委宣传部主办,并由中国江苏网、徐州日报、云龙之声、移动5G在线直播。

  

  

  比赛现场,该院个人参赛选手陈敏发挥出色,在三分钟之内答完30道客观题,以最短时间的满分荣获个人赛第一名。该院的团体赛选手陆琪、徐小威、王浩成表现同样优异,他们以精神饱满,信心十足的状态,沉着冷静应对所有必答、抢答和风险题,在答对所有题的基础上展现出了云龙检察队伍奋勇争先的良好形象,荣获团体赛一等奖。

  此次竞赛,该院取得了“双冠”的好成绩,进一步诠释了云龙检察在队伍教育整顿中队伍建设和干警素能的双提升效果。荣誉的获得即是对云龙检察干警能力的肯定,更是对广大检察干警的进一步鞭策,接下来,该院将以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结合“三官一律”下沉基层、送法宣传入社区等活动,将网络法律安全知识向群众进行进一步宣讲,增强广大群众法律意识,使“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理念深入人心。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