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替青春导向,为成长护航——检校共建,徐州市第一中学走进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2021-04-19 11:32: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4月15日下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传承 ‘五四精神’徐州市第一中学走进检察机关”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徐州市第一中学高二学生、老师及家长30余人,走进检察院,零距离感受检察院的工作环境,了解检察职能。

  活动中,受邀学生、老师及家长先后参观了该院办案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青少年法治教育体验基地、廉政教育大厅、检察文化长廊等地,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了检察工作的庄严氛围,同步录音录像、实时监控系统等先进的硬件设施,人性化办案模式和办案安全都让学生们赞不绝口。

  特别是独具特色的青少年法治教育体验基地,引起了学生和家长的极大兴趣。学生们现场体验了VR法治游戏、法律知识擂台赛,近距离观摩了心理疏导、亲职教育等工作室。结合同学们观看的《校园欺凌》法治微电影,该院第四检察部主任于睿向师生们介绍了新出台的“未保法”,呼吁大家在遇到“校园欺凌”事件后应当采取正确的处理方法,利用合理合法途径来维护保障自己的权益。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仍然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不仅使他们对检察院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更重要的是树立了对法律的敬畏之心和 “正义感”的观念。作为青年一代,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旨在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传播法治理念,并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宣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精神,向青年一代展现新时代检察工作新风貌。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