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父母外地过年,检察院送来爱的新年礼
2021-02-10 11:09: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年关将至,为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充满安全感和幸福感的新年、消除在外过年人员的后顾之忧,2月9日,徐州市云龙区检察院前往潘塘社区,为11名留守儿童送来爱的新年礼。

  对于检察干警的到来,孩子们很开心。该院第四检察部主任于睿还在现场开展了自护讲座,结合常见案例引导孩子们辨别生活中的安全隐患及危险行为,帮助孩子掌握自护技能,防范侵害事件发生。检察官还向孩子们普及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重点阐释了父母监护职责和委托照顾制度,鼓励他们主动与父母多联系、多交流。整场讲座内容充实,课程生动,极大地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社区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孩子平时不跟爸妈住一起,这种安全教育对孩子们安全度过新年假期十分有益。

  一直以来,云龙区检察院十分重视青少年安全自护和法治教育,持续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深入社区、乡村,为不同群体青少年送温暖、送爱心,撑起安全保护伞,传播法治理念。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