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前往翠屏山街道开展困境儿童专项排查工作
2021-04-24 19:48: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4月20日上午,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世国一行走访翠屏山街道,开展各类困境儿童专项排查工作,翠屏山街道党委书记王锋、网格长、片警及相关同志参与了座谈。

  此次排查重点是对辖区无户籍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监护权缺失儿童进行筛查梳理,对新增困境儿童及时建立台账,整合司法和民政资源,分类纳入保障范围。为帮助网格长和相关同志打开思路,以全面排查各类困境儿童,该院就法律法规政策、本市出台的相关细则进行了宣讲,重点介绍了该院通过司法途径维护困境儿童合法权益的典型案例,并对在场同志提出的问题进行释法说理。

  此次走访,该院还与翠屏山街道就前期发现的一名无户籍孤儿的救助问题进行了专项讨论,研究制定救助方案。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