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副校长】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暑假模式即将开启,检察官送来安全“法治礼包”
2022-06-30 20:25: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超长假期模式即将开启,郊游度假、培训拓展、体育健身、特色夏令营......假期生活可谓是丰富多彩、令人羡慕。同学们,启航之前,你们的安全行囊准备好了吗?”为提高辖区中小学生暑期安全意识和危险防范能力,切实履行法治副校长工作职责,6月30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通过录制暑期安全法治视频、开展专题讲座的形式,相继走进辖区公园巷小学、解放路小学等学校,为学生们送上精彩纷呈的暑期安全教育“法治礼包”。

  暑期是学生管理的空档期,也是安全事故的多发期。为提升普法教育效果,云龙区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优势,提前了解学校安全教育需求,结合历年来辖区暑期安全事故的统计数据,选取网络安全、交通安全、涉水安全、人身安全等主题,精心准备安全教育“法治礼包”。通过生动形象的图文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以案说法、以案析理,提醒学生们牢记“安全永不放假”,引导他们学会合理利用网络资源、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防范溺水安全隐患,加强自我保护,自觉远离危险。

  “如果有人要免费赠送游戏皮肤、装备,你会扫描对方提供的二维码吗?”

  “喜欢的‘爱豆’冲上热搜,你会为他充值抢粉丝福利吗?”

  “你们知道多大年龄可以骑自行车、骑电动车吗?”

  “发现有人溺水了,你们能够下水施救吗?”

  授课现场,面对检察官的提问,学生们积极参与,认真作答。通过互动,及时了解他们在自我保护中存在的认知盲区,教会他们识别和消除安全隐患,学会简单实用的处置办法。

  “知危险,会避险,牢记生命安全最重要。”通过一堂趣味横生的暑期安全法治课,补齐学生暑期管理短板,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他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假期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