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副校长】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暑前“最后一课”,护你安全上网
2022-06-27 10:05: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暑假将至,假日在即,孩子们一年中最长的狂欢时刻来临啦!网课、网游、直播、网络社交,蠢蠢欲动的还有处心积虑的不法分子!学校担忧,家长犯愁,法治副校长来解忧!

  为把好小网民暑期上网关,确保师生及家长度过平安、愉快的假期,6月24日,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刘硕作为法治副校长前往徐州市云兴小学城东分校开讲暑前最后一课,为该校一至五年级学生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规避网络带来的安全隐患。

  讲座中,刘硕用孩子们更容易理解的语言结合目前可能面临的现实隐患,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揭示了电信网络诈骗、直播打赏、网络暴力等手段和陷阱,让同学们认识到网络世界中的风险,提醒学生们上网时需注意自身的隐私安全、财物安全,引导他们思考和讨论哪些规则要遵守,哪些陷阱要避开,遇到侵害如何自护维权。另一方面,告诫同学们网络世界绝不是法外之地,上网时必须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最后,刘硕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安全上网知识,并呼吁大家做个“精明”守法的小网民。

  课后,该校负责校园安保的老师表示,此次法治讲座既及时又非常必要,给孩子们带来了实用的安全上网知识,减轻了学校和家长在孩子暑期用网方面的担忧。

  编辑:张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