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时代文明实践春风行】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2022-03-07 11:39: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

  3月5日上午,徐州市云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春风行”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江苏省徐州云龙区人民检察院“阳光青年”法律志愿者服务队和青年干警王浩成分别被授予云龙区“优秀志愿服务队”和“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同时,该院徐小威同志作为云龙区志愿者代表宣读志愿服务倡议书。

  近年来,该院阳光青年法律志愿者服务队按照“高点定位、持续推进、丰富载体、再创辉煌”的工作思路,坚持精神文明建设与检察业务建设、检察队伍建设、基层院建设并肩同行,把志愿者优质服务融入服务发展、司法为民、构建和谐的工作大局,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使志愿者队伍建设持续发力、扎实推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阳光青年法律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6年5月,是一支不怕吃苦、乐于奉献、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志愿服务队。精神文明建设中,该服务队以深入开展志愿服务为抓手,教育青年干警由单纯的重办案转变为办案与服务相结合,不断提高服务社会的意识,开展了一系列社会公益活动。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期间,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疫情排查治理,配合基层组织做好小区进出管理登记、体温检测、外地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等工作,极大缓解了基层抗疫工作人员缺乏的问题。同时,该团队致力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开展“走进校园”“走进企业”“走进社区”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大力弘扬“忠诚 担当 创新 奉献”云龙精神,营造全区新时代文明创建新风向。

  下一步,该院志愿者服务队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把“法治理念”送到群众身边、进入百姓生活,为群众提供优质检察服务,为云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张幸